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率队赴平江县龙门镇福寿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8-04-23 10:34
    4月19日,区委书记张中于率队深入我区结对帮扶的平江县龙门镇福寿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我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区委副书记潘宏军陪同。
    张中于一行先后来到黑山羊养殖基地、福寿村村级服务平台、易地扶贫搬迁点现场查看,详细询问产业发展现状和贫困户脱贫情况。来到贫困户吴湘东家,张中于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全家收入来源和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与老人拉起了家常。他叮嘱扶贫队员,要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的主观能动性,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摘帽”。
    在现场办公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脱贫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中于强调,要完成95户315人如期脱贫以及贫困村整体退出的目标任务,镇、村干部与扶贫工作队要熟悉政策业务,及时掌握动态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认真梳理排查实现脱贫目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位;要厘清工作思路,围绕基本目标,既不降低标准,又不能拔高标准,产业扶贫要调整思路,将群众意愿与扶贫工作思路相结合,做大做强现有产业;要充分依靠平江县、镇、村三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扶贫工作队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工作纪律,明确工作任务和帮扶举措,坚决打赢福寿村脱贫攻坚战。(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