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率队赴白泥湖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8-04-17 09:32
  4月16日,区委书记、区级第一河长张中于率队赴白泥湖沿湖开展巡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泥湖河长胡蝶,副区长、白泥湖副河长赖毅参加。

  张中于一行沿白泥湖开展巡河,深入治水一线,聚焦重点难点,现场商讨治理之策,推进“河长制”工作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在八一村斑鸠坡养殖小区,张中于仔细察看污染源情况,并向镇村干部、区河长办等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污染治理措施。在得知主要污染源来自于畜禽污染时,张中于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源头治理,以宣传带动提升老百姓生态保护意识,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造福子孙后代的思想,营造全民参与监督、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区检察、农业、林业、水利、环保等部门单位相继发言,对如何治理好、保护好白泥湖提出意见建议。张中于强调,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 全面整治水环境问题;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法律保障,将“河长制”、“湖长制”以及整个生态环境治理抓实抓牢,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要坚持规范引领,分步推进,强化区、镇、村三级“河长”的定期巡河;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环保部门要加强水环境日常监测,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检察机关要督办一批典型案例,有效震慑破坏环境的人和事,健全完善生态保护长效机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还白泥湖一片宁静与秀美。(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