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召开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8-02-14 08:44
  2月13日,我区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来平,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利,法、检两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的精神,并对今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部署。据了解,今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凡在2018年3月1日前,我区涉黑涉恶主动投案自首的人员,可以依法依规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王来平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实施精准打击,依法严厉惩处,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坚持源头管制,注重标本兼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要发挥政治优势,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次硬仗。(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