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最冷的天 最暖的情——云溪区党员干部温暖旅客回家路

来源:云溪区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28 04:34


  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邓志强 曹潜)“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送来的物资,让我们在冰雪之中感受到温暖。”今天10时30分,滞留在随岳高速云溪段15个小时的最后一批旅游大巴顺利通车,司机焦小坤高兴地告诉记者。至此,滞留在随岳高速云溪段的旅客全部踏上回家路。

  连日来,受冰冻天气影响,随岳高速荆岳大桥段路面有结冰现象,车辆通行缓慢,导致随岳高速云溪段由南往北方向的车辆和人员出现大面积滞留。1月27日晚7时,云溪区委书记张中于,区委副书记、区长余良勇紧急调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利现场调度指挥,区公安、交通、应急办和高速沿线云溪镇、陆城镇、松杨湖港区便民服务中心协助高速交警岳阳南大队进行交通疏导,维持现场秩序,并组织党员干部组成送温暖服务队,向滞留人员发放方便面、饼干、面包等食物和热水。


  考虑到车上有婴儿和女性,服务队还送来了纸尿裤和卫生用品。为确保安全,服务队叫醒在车上睡着的司机,对车辆下方进行撒盐融冰。同时在随岳高速道仁矶收费站处设立爱心服务区,对有需求的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服务。当晚11时30分钟,除“两客一危”车辆按照规定不能夜间通行外,所有滞留车辆全部通过道仁矶收费站,驶入湖北境内。

  28日一早,云溪区党员干部又为剩余滞留人员送来了包子、豆浆等早餐。上午10时,云溪区委书记张中于来到随岳高速道仁矶收费站,登上每一辆滞留在此的客车,安抚司乘人员的情绪,要求确保每一名人员不挨饿、不受冻。同时与相关部门一起疏导交通,现场协调指挥,于10时30分送走最后一批滞留车辆驶离收费站。

  一句句热情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在高速公路上形成一股暖流经久不散。此次救助中,该区共免费发放方便面2000余桶、饼干1000余份、矿泉水200多箱,受到滞留乘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