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带队赴平江县龙门镇福寿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12-08 08:30


  12月7日,区委书记张中于带队深入我区结对帮扶的平江县龙门镇福寿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蝶陪同。张中于一行先后来到福寿村食用菌基地、黑山羊养殖基地、福寿村村级服务平台、易地扶贫搬迁点现场查看,并详细询问产业发展现状和贫困户脱贫情况。据悉,自今年3月份结对帮扶该村以来,我区积极多方位筹措资金,截止11月底,实际已到位帮扶资金410余万元,通过因地制宜投资新建黑山羊养殖场和食用菌种植基地,两个项目均与全部贫困对象签订了分红协议,将惠及包括所有贫困户在内的全村1000名村民,为他们带来收入增长。福寿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7户691人,今年已脱贫65户246人,预脱贫43户148人。

  在现场办公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脱贫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在听取我区驻村扶贫队的情况汇报后,张中于肯定了扶贫队员的各项工作,并表示我区对福寿村的各项帮扶尤其是产业帮扶已经迈出实质性步伐,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张中于强调,要咬定目标,确保2018年该村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要坚定信心,产业扶贫是真正增强造血功能的扶贫,教育引导群众走产业发展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倒排工作,对扶贫工作要一条一条落实,对基础设施建设要摸清底数、做好规划;要寻求外力支持,加强沟通协调力度,争取省、市、与平江县的资金支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当天,张中于还看望慰问了贫困对象吴湘东,胡蝶看望慰问了贫困对象黄格兴。(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