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进一步压缩登记业务办理时限的通知
来源: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2-05-20 14:53   浏览量:1   | | | |

关于进一步压缩登记业务办理时限的通知

为持续深化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落实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工作要求,我中心现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限,尽力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即日起将业务办理时限调整如下:

1.查封登记、解查封登记,即时办结;

2.更正登记、注销登记,即时办结;

3.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1小时出证;

4.新建商品房预告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5.变更登记、异议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6.企业(单位)持不动产证办理土地、房屋转移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7.个人持不动产证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8.遗失补正登记、居住权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

9.首次登记、其他转移登记、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

以上办理时限是指出具受理凭证到登簿缮证的时间(不含法定节假日及周六、周日),不包含公告时间。

岳阳市云溪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