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关于养老机构实行精准防控恢复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区民政局   2020-03-24 15:49   浏览量:1   | | | |

区福利中心、各镇(街道)敬老院:

根据《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养老机构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与恢复服务工作的通知》(湘民电〔2020〕15号)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养老机构精准防控与恢复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省民政厅要求对拟入住老年人按拟入住前15天实际居住地的最新疫情风险等级进行分类管理要求。我区自2020年3月8日起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根据低风险地区管理要求,对15日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未密切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且本人无相关疑似症状的拟入住老年人,养老机构在其本人或家属出具上述情况承诺书后收住入院。

2.2020年3月24日8:00起,各院可陆续接收老年人入院,所有入院老年人要由其本人或家属出具承诺书后方可收住入院。

3.各院工作人员也要参照老年人管理要求执行。

4.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未解除前,各院要继续实行封闭管理,非特殊情况院内所有人员一律不得随意外出,外来人员不得随意入院。

5.区福利中心、各镇(街道)敬老院要继续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院长和工作人员实行轮流值班制度。要加强体温检测,对院内人员必须坚持“两测两报告”,早晚各测一次体温,建立台账记录在案,无异常报平安,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