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倡议书
来源:岳阳市云溪区公民无偿献血领导小组   2020-02-19 11:53   浏览量:1   | | |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由于受疫情和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街头行人寥寥无几,采血形势空前严峻,血液库存急剧下降。为保证临床用血持续供应,积极应对疫情,呼吁广大市民伸出援手,共渡难关!为此,我们倡议:

一、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积极献血。请全区适龄健康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现役军人充分发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你们撸起袖子的那一刻,就是对疫情最有力的还击、对生命的助力加油。

二、不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暂缓献血。血液质量安全关乎输血病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不符合献血条件的特别是近期有过湖北暴露史或接触史,或本人有咳嗽、感冒、发热等症状的市民请暂缓献血,以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三、岳阳市中心血站己全面开展采供血工作。血站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加强献血征询及健康检查,

做好献血服务,确保献血安全和用血安全。

生命重于泰山,普通患者需要热血救治,疫情患者同样需要血液救命。在抗疫防病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诚挚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手臂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这一刻,让我们用热血守护生命!

为保护献血者安全,做到防疫和献血两不误,献血采取个人电话报名预约,由岳阳市中心血站统筹安排上门一对一献血!

献血热线:18173082226


岳阳市云溪区公民无偿献血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