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公告
来源:区人社局   2023-05-10 11:31   浏览量:1   | | | |

  因公安工作需要,根据《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和《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经岳阳市云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将招聘方案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此次拟招录辅警23名。工作岗位、专业、学历等要求详见附件职位表。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十八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见职位表);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4.具有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性别、年龄、学历等条件,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1日;

  5.身体健康、体型端正,具有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烈士的配偶和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和子女、退役军人、见义勇为人员等;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不得报名的情形:

  1.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或者有吸毒史的;

  3.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4.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不适宜从事辅警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公告发布与现场报名

  在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云溪公安”微信公众号和云溪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unxiqu.gov.cn)发布招聘公告。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退伍士兵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现场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不接受委托报名。

  2、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自2023年5月15日至5月19日止;

  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报名地点: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办公大楼5楼522室,地址:岳阳市云溪区文苑路2号,咨询电话:0730-8433292。

  3、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随时发现随时查处,请应聘人员诚实报考。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二)考试

  1、笔试:凡报名者经资格初审后凭身份证参考。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考试内容为法律基础知识、公安基本知识、行政能力测试,总分为100分。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按照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面试由公安机关派员组成,采取答辩方式,主要考察应试者政治素质、举止仪表、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应变能力,总分100分。面试成绩低于75分为不合格,不得进入体能测试环节。如报考人员因特殊原因放弃面试资格,则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如参加面试的人员未达到面试比例又无递补对象的,经批准,面试对象可按实际人数确定。

  3、体能测试:所有通过面试的应聘人员进入体能测试环节;测试内容为:4×10往返跑或纵跳摸高。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评定为:合格与不合格。

  4、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5、笔试、面试、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体检

  根据单位用工需求、职位要求,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均为合格人员,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1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增加毛发检测项目)。体检时间和体检医院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四)考察

  考察内容按照《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察工作办法》《岳阳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和招聘职位的具体要求,对进入考察程序的应聘人员开展全面考察。考察人选达不到招聘条件或者不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不得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五)补录

  考试、体能测试合格,但未进入体检程序的报考人员,纳入储备人员库。如体检、考察有不合格人员或报考岗位出现空缺,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补录人员;如分局其他用工单位岗位出现空缺,按照工作岗位需求,再次面试评分后,确定补录人员。储备人员库有效期一年,自公示之日起算。

  (六)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和储备人员库名单,在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云溪公安”微信公众号公示7个工作日,期间接受社会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对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不予聘用。

  (七)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确定为聘用人员,由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委托劳务派遣公司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两个月,试用期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由劳务公司解除劳动关系。

  四、纪律与监督

  市公安局云溪分局纪委负责对招聘全过程进行监督。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按规定程序和纪律要求进行,凡违反程序或纪律规定的,将按相关文件严格追究责任,进行严肃处理。对违反公开考试招录纪律、弄虚作假的报名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录用资格。

  五、待遇

  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按照有关警务辅助人员薪酬待遇管理规定执行,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按5万元/人 /年经费保障(含单位、个人“五险一金”),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密义务和竞业限制、违约责任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

  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

  2023年5月10日

附件:

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2023年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工作职位表

用工单位 岗位类别 招聘名额 性别 年龄 学历 专业 职位要求等其他条件

治安管理类

巡逻防控辅助

5

18-30周岁

高中及以上

不限

身高170cm及以上,矫正视力5.0以上,能接受倒班,退役军人优先且身高可适当放宽。     

工作地点:巡逻警察大队。

治安管理类

驻村(社区)辅警

8

18-35周岁

高中及以上

不限

身高168cm及以上,矫正视力5.0以上,沟通表达能力较强,退役军人优先。        

工作地点:相关公安派出所驻村辅警。

执法办案类

执法办案勤务辅助

9

不限

18-40周岁

高中及以上

不限

身高男168 cm及以上、女158cm及以上,矫正视力5.0以上,有相关工作经验或退役军人优先。
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拘留所辅警执行看护任务期间能接受倒班且实行封闭式管理。
工作地点:相关执法办案单位。

行政综合类

窗口服务辅助

1

18-30周岁

大专及以上

不限

身高158cm及以上,矫正视力5.0以上,形象气质佳,熟练电脑操作,有一定文字处理能力。    

工作地点: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

  根据综合成绩、体能测评、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根据报名情况,对考试、体能测评合格,但未进入体检程序的报考人员,经本人申请、审批同意后,纳入警务辅助人员储备人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