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
机构名称
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及电话

负责人
办公时间
机构概况

地址

云溪区胜利西路云城大厦9楼

电话

0730-8417087

工作职责

(一)负责制订政府隐性债务的偿债总体计划及年度计划,指导下辖各公司根据偿债计划开展多种经营,稳步消化政府隐性债务存量,确保资金不断链,严防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
(二)参与制定城市建设投资项目规划,负责编制年度城建资金收支计划。
(三)负责政府类且有收益性的城市建设投资项目的投融资管理。
(四)负责城建项目的资金归集与调度,组织项目核算,集中办理城建项目结算和项目资金的集中支付。
(五)负责城建工程项目管理,协调相关部门实施工程项目招投标和工程材料、设备的政府采购。
(六)负责组织城市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资本运营和经营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七)负责协调相关部门盘活城市土地资源,对城建资金偿债用地和融资抵押用地进行收储、核算和经营。
(八)负责组织拟定并组织实施房产、旅游、教育、金融等产业的财务投资方案。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