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云溪

  挥毫江山助,云溪处处诗。云溪,古老而年轻,厚重而精致。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南襟岳阳城区,北枕浩荡长江,东距逶迤山岭,西展坦荡湖乡。403平方公里土地上,山水宜人、生态良好、交通便捷、产业兴旺、文化悠久,是镶嵌在中部版图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这一方神奇美丽的乐土,自然风光旖旎。清溪峡谷,双花水绿,12公里曲折河道樱灿薇红,是漫游去处;超140米溪流落差,是溯溪向往;浩瀚的竹海,是心灵的归宿;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锦鳞戏水,水鸟穿梭,让你走进一幅万物和谐共处的江南水乡风情画卷;28公里长江岸线,长龙盘踞,雄伟而秀丽,江水滔滔,奏一曲水乡史诗……

  这一方神奇美丽的乐土,人文底蕴深厚。陆城古镇,延续着千年文明,见证了历史变迁;铜鼓山商文化遗址,分明印刻着先民3400年前刀耕火种、繁衍生息的痕迹;搴旗嘴古战场、庄王擂鼓台,仿佛回荡着刀光剑影、鼓角争鸣的历史硝烟;长江大矶头、坪田牌坊、尚书故里,似乎诉说着好德崇善、助人为乐、清廉孝道的优良美德……

  这一方神奇美丽的乐土,工业实力强劲。湖南石化、华能电厂等大型央企屹然而立,湖南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城陵矶新港区、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岳阳自贸片区、岳阳静脉产业园等产业园区迅速崛起,己内酰胺项目竣工投产,岳阳百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

  这一方神奇美丽的乐土,湘味十足,湖鲜遍地。白泥湖大闸蟹享誉吃货;水乡龙虾,鲜美无比;湘莲、盘龙山茶油、艾辛原艾产品、蝶恋花蜂蜜、梭子丸、豆腐丸子、三鲜丸子带来山野的原汁原味;热情火辣的烧烤,让你咋舌回味……

  云山溪水好风情,云溪正在向“生态美、城乡美、产业美、人文美、生活美”大步迈进。我们,邂逅云溪,一切都是新起点,一切都是新未来。

古韵云溪
大美云溪
活力云溪
盛情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