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区位交通

其它

区位交通

一、畅通便捷的交通

云溪属湘鄂两省五县(区)通衢之地,交通优势十分突出。107国道、京广铁路和武广铁路客运专线、随岳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荆岳长江大桥使云溪与湖北各地天堑变通途。规划中的荆岳铁路与区内港口相连,京港澳高速公路和杭瑞高速公路也紧邻区境。

二、通江达海的港口

云溪区境内有28公里的长江黄金岸线,全国内河28个主枢纽港之一的城陵矶紧邻云溪区。城陵矶在1899年就已开埠通关对外通商,1980年被列为沿江开放港口,2004年列入全国53个主要港口名录,是湖南省唯一的国家一类口岸和通江达海港口,2008年列入首批海峡两岸开放直通港口。2007年,城陵矶松阳湖新港建设正式启动。新港规划13个泊位,分三期建设,工程总投资16亿元。一期工程3个3000吨级集装箱码头已于2008年底竣工,2009年6月8日正式开港运行。根据规划,到2025年三期工程全部竣工后,新港集装箱通过能力达到88万标箱,散货达360万吨,整体通过能力达1000万吨。

岳阳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

岳阳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